这只猫不黑

【关横】与“后妈”的斗智斗勇

  *私设关横成亲时关铃也在

  *这个“后妈”可不好惹

  

  

  关王娶船火儿,毛球儿嫁大刀。

  …张家…

  张横把要嫁给关胜的事告诉张顺,张顺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哥,你真想好了要嫁给关将军?”

  “嗯,想好了。”

  张顺拉住张横说“哥,你再考虑考虑,关将军他有个孩子,到时候你们怎么相处啊?”

  “有有呗,他也不敢把我怎么样。”

  “哥你可真行。”

  

  …成亲当天…

  “送入洞房!”关胜抱着张横走进了房间里,刚准备干活,突然听见了敲门声“爹,叔叔伯伯们都嚷嚷着要钱,给不给啊?”

  关胜看了看张横,张横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自己盖上被子扭过头睡了。关胜只好穿上衣服出门看看,一出门就看见了原来还吊儿郎当的靠在柱子边的儿子又毕恭毕敬的站在关胜面前。

  “爹,他们都找我要钱。”

  “这么大人了这点小事你自己决定,还有,以后晚上没什么要紧的事就别找我了。”

  “是。”

  关胜回到房间后去哄张横,“小孩儿不懂事,明天我说他,别生气了,我看你也没怎么吃饭,我去给你做?”

  “行,把阿铃也叫上吧。”

  

  …饭厅…

  关胜在做饭,饭厅里就留了张横和关铃两个人,张横在椅子说擦擦自己的小毛球,看见关铃在比划着什么反正没在做功课。过了一会儿关胜把菜端上来,关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赶紧装出一副很努力的样子。

  张横:不错,很有我当年的风范

  “阿横,我给你做了辣椒炒肉。之梁,拿碗筷子。”

  其实他们仨人坐在一起吃饭还挺和谐的,如果不说话的话。

  “阿横,明天我得下趟山。”

  “嗯。干嘛跟我说?”

  “我的意思是让你帮我看着阿铃读书。”

  张横看了看关铃说“他?他还用我看着?他要不听我的怎么办?”

  关铃看着张横,又看了看关胜,发现关胜正盯着自己,说“我当然听了。”

  

  …第二天…

  关胜一早就走了,关胜一不在关铃就在自己房间里呼呼大睡,一觉睡到了中午,一起来就看见了张横,还看见桌子上一无所有,说“你怎么不做饭啊?”

  “我凭什么做饭啊?”

  “你都嫁给我爸了,你不做饭谁做饭啊!?”

  “板刀面你吃不吃啊!”

  (小声嘟囔)“真不知道我爸看上你什么了…”

  “你爸看上我什么了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你爸知道你这样跟我说话那他一定会生气。”

  “对不起行了吧。”

  关铃转身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张横看见了说“你要出去我不拦着,只是我提醒你,你要去的地方是你爸回来的必经之路,如果你不能赶在他前面回来的话,那你就等着你爸的大刀吧。”

  “你会这么好心?”

  “行,只是到时候你被你爸打的时候别求我救你,反正也不是我挨打。”

  关铃还是出去了,张横觉得没意思就去找了阮小五。阮小五听了张横跟关胜儿子的事笑的肚子都疼了。“笑屁啊!”

  “这实在太好笑了!”

  “我现在想起他我就头疼,关胜老贼还让我看着他!”

  “这怕什么,等你家老关回来你跟他说不就完了!”

  “这倒不用,我只是心情不大舒畅,需要你带去出去赌两把!”

  “你自己怎么不去啊?”

  “那家赌坊就在西山酒店旁边,关胜在那儿办事儿我自己一个人去太危险了。”

  “合着您是让我给您壮胆去了。”

  “我给你钱行不?”

  “好说好说。”

  

  …几个小时后…

  关胜从西山酒店办完了事之后便往回走,在赌坊里看见了张横。“阿横,你怎么在这儿?”

  “我…阮五让我陪他来赌两把,我是被迫的。”关胜和阮小五打过招呼就把张横带走了。

  “你出来,阿铃呢?”

  “他?可能在哪个地方待着呢吧,反正你一会儿就能看见他了。”

  “这话说的真玄乎。”

  他们走了一会儿,路过一家小酒店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铃哥儿,你出来你爹不知道吧?”

  “知道又怎么样,我爹昨天刚给我娶了个‘后妈’肯定在家卿卿我我呢,没空管我!”

  屋里那人就是关胜他儿子关铃,屋里的人权关铃赶紧回家,原因就是怕关胜把他们都包圆儿了。突然间,关铃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大黑影,关铃回头一看正是关胜,瞬间手抖不已,言语断续,不敢直视关胜。

  “爹…”

  关胜瞬间黑了脸,扭头就走只留下关铃一个人在风中凌乱,张横拍了拍关铃的肩膀说“你爹可是生气了,赶紧回家。”

  

  …关家…

  关胜生气的坐在椅子上,直勾勾的盯着犯了错的关铃,张横也不知道怎么劝就坐在一边不说话默默的看着。

  “你今日几时醒的?几时去的酒店?打算几时回来?”

  关铃扑通一下子跪到地上说“爹我错了。”

  张横:震惊我一整年啊,这小子这么怕关胜老贼的吗?

  “《春秋》背不下来不许出门!”

  张横:嚯,比我爹对我狠

  

  …晚上…

  张横看关铃还没吃饭,本着良心过不去的原则给关铃送了两个苹果。

  “是不是你把我去酒店的事告诉给我爹的?”

  “切…”

  “卑鄙!”

  “你可想好了,你要是把我得罪了,我要是在你爹耳边说了什么你可不知道。”

  “我记得我爹好像不让你赌钱啊,你怎么就不觉得他生气是因为你啊?”

  “背你书吧!”

  

  …关横房间…

  关胜刚想搂上张横,张横就赶紧拒绝关胜说“今天晚上不行,昨天你折腾我一晚上,我现在这腰还疼呢。”

  关胜却伸手把张横身边的被子给张横盖上说“想什么呢,我给你盖被子而已。”

  张横无语但张横不说🙄

  “今天你儿子可气死我了!还有,他在那酒店里把咱俩说成什么了!你管不管!?”

  “管,我不是让他背书了嘛。”

  “我好心给他送个苹果吃,他居然说我卑鄙。他在你面前就像个小猫似的听话,在我面前就是一个虎!”

  张横的气还没发泄完,关胜就用一个漫长的吻堵住了他的嘴。“你若不想见他,我明天给他送到学堂去,让他晚上才回来。”

  张横阴阳怪气的说“我看还是不用了吧,要是哪天你不在你儿子还不把我给杀了!?”

  关胜说“船火儿张横难道就这点能耐?还能让一个孩子给夺了命去?”

  “我的功夫都在水里,若是把你那不会水的儿子拖到水里去,一个不小心淹着了,那你还不得心疼死啊。”

  “只有你不给他吃板刀面,你干什么我都不怪你。”

  “行吧,姑且让你在床上睡一晚。”

  

  …第三天…

  —学堂—

  关胜还是给关铃送到学堂来了,不为别的,主要是因为关铃几乎每天都得跟张横发生矛盾,张横又都把气撒到关胜身上,关胜都没办法跟张横在一起了。

  关铃:我招谁惹谁了?

  晚上,张横来接关铃。

  “怎么是你啊?我爹呢?”

  张横把嘴里刁的稻草吐出来说“你就庆幸不是你爹来接你吧,要不然他把你打得皮开肉绽!”

  “切!我才不怕他呢!”

  “是吗?那是谁昨天一回去就扑通跪在地上磕头认错,那叫一个嘎嘣脆,合着那人不是你关铃是吧!”

  “你!算了,不跟你计较!”

  快到家之前,张横突然想到自己还约了阮小五一起去山下的赌坊,张横跟关铃说“那个,我有事得下山一趟,你先回去吧,要是没饭你就去找你宣赞叔和思文叔!”

  “哦。”

  张横刚走,关铃就觉得不对劲,赶紧跟上,结果看见张横去了山下的一间屋子,那屋子一看就是个赌坊。关铃从后面偷偷溜进去从窗户缝里看到张横和阮小五在赌,可高兴了。

  关铃见此心生一计:把这是告诉关胜,关胜肯定会让张横几天几夜下不来床,那样张横就不会来看着自己了。

  于是关铃来到了正东大寨。

  “阿铃!?你怎么来了?”宣赞看见了关铃问候他一下。

  “宣叔叔,我来找我爹,他在吗?”

  “在呢,你老爹他正在训兵呢,直走再左拐就看见他了。”

  “谢谢叔叔。”

  关铃找到了关胜,关胜把关铃带到了自己的房间。关胜给关铃倒了一杯水说“放了学不回家来这里干什么?”

  “我本来是要回家的,但是张横他说他要下山一趟,我觉得不对劲就跟上了,结果我看见他跟阮小五叔叔去了一个秘密赌坊,我是特意来告诉您的!”

  “你确定?”

  “当然!”

  “你先回家。”

  

  ………

  关胜去找了阮小二让他跟自己一块去,要不然到时候张横又拿阮小五当幌子,自己可拿他们俩没办法。

  关胜和阮小二照着关铃说的地方找到了张横和阮小五,赌坊的赌客因为惧怕关胜所以都拿上自己的银子连滚带爬的走了。阮小二把阮小五带走了,张横被关胜盯得直发毛,摸摸头发挠挠脖子,张横说“你别这么盯着我…”

  “您原来也知道心虚啊!不是说好了以后不来了吗,这是怎么回事啊?”

  张横凑近关胜身子,拉着关胜的衣服袖子说“咱能回家说嘛,这儿有人…”

  “您也知道丢人啊。”

  

  —关家—

  张横跟着关胜,一路上也没敢都作解释,张横可不想惹关胜生气,毕竟谁想让自己几天几夜下不来床呢。

  张横看了看四周发现关铃不在,就想到准是这个臭小子存心报复自己。“阿铃他不在家?”

  “他在这不方便,我把他送到阿赞那里去了。”

  张横:不方便😖完了完了,他要收拾我了

  “其实今天这事吧他也不赖我,是老五让我过去的,你说都是兄弟,我也不会拒绝…”

  “没关系,我想从明天开始,他应该不会让你一起去赌坊了。”

  “你对老五做了什么!?”

  “不是我对他做了什么,是阮小二对他做什么。”

  “是不是关铃说的?!”

  “是,但你不打算解释一下你为什么去吗?不打算解释一下为什么不信守承诺吗?”

  “我…我手痒…”

  关胜抱起张横就往卧室走,要不是关胜手大都按不住张横来回扑腾的胳膊。“放我下来!你放我下来!”

  “既然你自己控制不住自己,那我就来帮你在床上歇着!”

  “关胜老贼你太卑鄙了!”

  

  …第四天…

  张横因为下不了床,所以关胜请了一天假照顾张横。

  李俊:你清高,到时候宋大哥骂我

  “关胜老贼你必须得赔偿我!要不然我明天就搬回去!”

  “我把咱家的钱都给你管行吗?”

  “这还差不多。”

  关胜给张横喂了一口饭,张横说“阿铃呢?”

  “上课去了。”

  “等他回来的,我要不给他一个教训我就不叫船火儿!”

  “行行行,你最厉害了。”

  “他这样都随你了!”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

  

  …晚上…

  张横好不容易能下床了,结果一出来就看见关铃大摇大摆的回来。关铃看见张横特别吃惊的说“你怎么在这?!”

  张横刚想踢关铃,关胜就端着饭出来了“之梁回来了,赶紧吃饭。”

  三人一起吃饭,三个人三百个心眼子

  关胜对关之梁说“阿铃啊,以后咱们家的钱就归张横管了,你以后要零花钱就找他要。”

  “什么!?找他?!”

  张横把筷子放下盯着关铃说“怎么?不愿意啊?不愿意你可以不要钱啊。”

  关铃看着关胜说“爹,你再考虑考虑。”

  “不用考虑,我说了算。”

  张横冲关铃挑了挑眉,关胜问“阿铃,《春秋》背到哪儿了?”

  “额…背到…背到第二章了…”

  “行,背完前三章来找我检查或者找张横査。”

  关铃看了看张横说“你认字吗?”

  关胜说“你是不是太闲了?要不你现在背?”

  “不用了不用了…”

  

  …第五天…

  关铃去了西南水寨找张横,把西南水寨的人都惊到了,也把张横惊到了。

  “你怎么来我这儿了?”

  “我来找你要零花钱啊。”

  “没有。”

  “没有?!怎么可能?我爹的钱不都在你这儿嘛!”

  “我说我现在没有,听得懂吗?”

  “那钱在哪儿呢?”

  “你要钱干嘛?我要没记错的话,还没到给你零花钱的日子啊。”

  “你为什么总是针对我?!”

  张横盯着关铃说“别逼我赶你出去…”

  这个时候,张顺进来了,看张横情绪不太对,赶紧把关铃拉出去悄悄跟关铃说“在外面就听见你们吵架了,来拿钱的吧?给,我先给你,等你爹把钱给你了别忘了把钱还给我。”

  “谢谢…小姨。”

  小姨?也对。

  总之来说,张横和关铃他们俩以后虽然有小吵小闹,但总体来说还是核谐的。

  关胜:你看我高兴吗?🙂

  

  

  

  

  

  

  

评论(4)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