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猫不黑

【秦花】无终雪

  *给秦明整个皇上身份😁

  *严重ooc

  

  

  满天大雪下到了皇宫之中,闹得人人身上发冷,这人身上冷便会惹得心里也冷。

  “春香!春香!”

  春香是皇后的贴身丫鬟,因今日皇后在诵经念佛,春香便在外堂等候。然谁知大卫总管小福子走到春香面前。而小福子是皇帝身边的人,寻常皇帝身边来人,都是高兴的,可春香见了他似是不太高兴。

  “小福子?你来做什么?”

  “春香姐姐,皇后娘娘在否?”

  “今日天冷,皇后娘娘不在宫中,还能在何处?!”

  “皇上来了…就在宫外。”

  “皇上来了?你且在此等候,我去问问皇后娘娘。”

  当今皇上名叫秦明,原是一武将,前朝奸臣当道,秦明联合一众有义之士一起反了,杀前朝昏君,夺九龙宝座。当今皇后名叫花荣,与秦明一同起事,起事成功后,为超度亡兄元魂,潜心礼佛。

  春香对花荣说“皇后娘娘,皇上来了…”

  闭眼念佛的花荣睁开了眼睛说“不见。”

  “是,奴婢这就去回了皇上。”

  春香走了出去,没想到秦明就坐在椅子上把她与花荣的对话都听见了。秦明说“皇后怎么说?”

  “回皇上,皇后娘娘她不愿见您,让您回去。”

  秦明拍桌而起说“皇后今日若不出来,朕今日便不走了!!”

  “皇上,皇后娘娘不见您,您还是回去吧!”

  秦明在外堂气不过,花荣还在里面念佛。秦明还在外面喊着,花荣本是对此不屑的,然秦明一直在外喧闹,也不好闷不做声。

  “春香!”

  “诶,皇后娘娘有何吩咐?”

  “扶我出去。”

  春香把花荣扶了出去,花荣坐塌上,吩咐春香出去等候。秦明走到花荣面前说“花荣…”

  花荣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说“皇上今日前来有何事啊?”

  “无事便不能见你了?”

  “两年以前,你我商定三年不见,如今两年不到,皇上何故毁约?”

  秦明拿起花荣喝过的茶杯也喝了一口说“三年也太久了些!这两年我从未纳过一妃,你又何必扭气呢!”

  花荣舒了一口气说“你纳妃,与我何干?我没说过不让你纳妃!我也没说过你毁约便可以无事了!”

  秦明走到花荣的身后想给花荣揉肩,却被花荣用手打掉了,秦明双手抱在胸前说“这约定既然已破,那又何妨啊!”

  花荣生气,把头扭到一边说“我说了,要为亡兄守孝三年。三年未到,我与你绝不想见!你走吧!莫要我赶你!”

  秦明转身做到椅子上说“朕是天下之主!还没有什么是我得不到的!你要赶朕走?!”

  “今日我不与你争执!你赶紧回你的御书房去吧!”

  “花荣!这么多年难道你不知我心意!?朕屡次寻你,而你则是屡屡搪塞于朕!你真当朕的忍耐是没有限度的吗!”

  花荣心里理亏便闭口不言,秦明抱起花荣,花荣惊讶的说“你做什么!?”

  “你是朕的皇后!是朕的夫人!自然要行夫妻之礼!做夫妻之事!”

  花荣不愿意一直在秦明怀里挣扎着,又喊着“你放我下来!放我下来!救命啊!春香!春香!秦明你这个混蛋!”

  在外等候的春香和小福子自然也听到了花荣的喊叫。春香想要推开门“救”花荣却被小福子拦住了。

  “娘娘!娘娘我来救您!”

  “诶诶诶!你先回来!皇上和皇后在那里,你进去凑什么热闹啊!”

  “可是皇后娘娘在喊我啊!我不能不管啊!”

  “我问你,是皇上重要还是皇后重要?”

  “那…都重要!但是皇后娘娘叫我我还是要去看看的呀!”

  “你小心皇上砍了你的头!”

  秦明把花荣放到了床上,准确的说是摔到了床上。“秦明!你怕不是疯了吧!”

  秦明身上带着的武将的粗暴和果断让花荣在这个雪夜受了不少苦,事后:

  花荣背对着秦明,眼角还带着泛出的眼泪,将整个被子裹在身上,状态宛如一个娇滴滴的美娇娘委屈的躺在床上哭啼。跪在一旁的秦明此时也不像一个君主,倒像是一个犯了错被夫人惩罚的郎君,嘴里还不断说着错了。

  “你是不是以为我不爱你了…”花荣带着哭腔说出这句话。

  “是。”秦明语气捎带着些低落的回答,“你兄长离世的时候,你说要为他守孝三年,那时你我刚刚大婚…他…他把军情卖给了敌人,我不得不杀他!你说你要入佛门,我真以为你把这些年的感情都忘了…”

  秦明还没说完,花荣突然转身抱住秦明,温暖了秦明内心的不安的冰冷的心。花荣说“你对我就那么没信心吗。”

  温热的双手覆上细软的后背,秦明说“没有,就是我太怕你会离开…”

  “我都是你的了,还能跑到哪里去…”

  ………

  自秦明与花荣和好后,日日相伴,如胶似漆。众大臣劝戒秦明不要沉迷其中,走了前人的老路。退朝后,几位大臣留下与秦明单独会见,他们都劝秦明不要独宠皇后一人,应该广纳贤妃,为皇室开枝散叶,绵延子嗣。

  秦明无奈,应大臣们的劝告,答应举办了纳妃仪式。但内心恐无法与花荣交代,只好前往与之商议。

  正好是中午饭时,秦明在花荣处吃了饭。饭中秦明提到了纳妃一事。“花荣,朕…朕想跟你说件事…”

  “有话直说便是,何必吞吞吐吐的。”

  “今日…今日众大臣说朕独宠与你一人,要朕广纳贤妃…”

  原本在夹菜的手停了一下,又继续夹菜,花荣说“这是好事啊,好事。”

  “你不生气?”

  “我何故生气?”

  秦明看花荣面对自己纳妃都不生气,心中满是愤怒,也不敢对花荣发火,只得对筷子发那闷气。“皇后不生气便好,那皇后就亲自操办纳妃仪式吧!”

  秦明说完就走了,简单的走了。

  “春香,把皇上使的那双筷子包起来,送到御书房。”

  “娘娘,为何要送筷子啊?”

  花荣走到塌边说“皇上误会了,这副筷子他会明白意思的。”

  “那…纳妃仪式…”

  “自然是要操办的,皇上希望我来办,我又怎么好推脱呢。”

  7日后,纳妃仪式如期开始,只是这些女子个个惹得牡丹娇羞,使百花凋零。

  “皇后你看,今年的这些女子真是个个都是美人啊!”秦明不知是什么意思的对花荣说出这句话,不过花荣也是不惯着他,张嘴便说了句“美人多,皇上可要多看两眼,过了今日,怕是皇上想看也看不到了。”

  花荣:你还敢看美人?小心你的脑袋!

  被花荣威胁过的秦明自是老实了许多,心里已经在想今天晚上是不是又要在御书房睡了。

  第一批秀女被安排参见皇上的时候,其中有一个气质与旁人不一样,样貌也比其他人强上一等,唯独有一点,就是这个人长得十分像花荣。让秦明和花荣也不禁看向她。

  “你叫什么名字?”秦明对着那人说。

  “臣女高琳参见皇上、皇后娘娘。”

  秦明向花荣探头说“她跟你长得还真像啊!”

  花荣点了点头说“皇上想留下她?”

  “这…有何不可啊?”

  花荣对着春香悄悄说了一句话,令春香大惊不已,接着小福子让人给高琳赐了花。“朕还是得谢谢皇后啊!”

  “这不都是我作为皇后的本分吗!”花荣对秦明小声说,“皇上慢慢选着,我不胜酒力就先回去了。”

  秦明同意选秀还是因为就是想气气花荣,见花荣回去了,也没有心情继续选秀,便胡乱选一通,基本也是看着他们的家庭背景选的。至于高琳,因为长得像花荣被秦明封为了贵妃,高琳也因为这个在后宫恃宠而骄,几乎没有把花荣放在眼里。

  ………

  花荣看着春香欲言又止的样子说“想说什么就说吧。”

  “皇上今晚又留宿在高贵妃那儿了!娘娘,那高氏平日里仗着皇上的宠爱在宫里横行霸道,真是愈发不把您放在眼里了。”

  花荣还是敲着木鱼说“算了,我又不在乎,随她去吧。”

  春香正准备出去,花荣叫住她说“春香,皇上要来就说…就说我睡了。”

  “娘娘您若是不想见,我去命人把宫门关上便是了。”

  “算了,就这样吧…”

  …夜晚…

  已经将近深夜,花荣念完佛也睡下了,过了一会儿,窗外发出阵阵声响,把花荣吵醒了。花荣决定出门查看,结果一开门就看到了秦明。

  “你吓我一跳…你怎么来了?不是在贵妃那里留宿吗?”

  “外面太冷了,进去说。”

  花荣给秦明沏了杯茶说“说说吧,你今晚不应该在贵妃那里留宿吗,怎么跑到我这来了?”

  “这不是想你了嘛。”

  “你今晚若是来说甜话的,还是去找贵妃吧,我可不吃这一套。”

  “我还不是天子的时候,咱俩就成亲了,如今当了天子,咱们之间怎么还愈发疏远了?”

  “皇上万福,身边的美人多了,自然也就不需要我这残花败柳了!”

  “可是我就是喜欢你这种骄纵跋扈的样子,我喜欢看你射箭,喜欢看你练武,喜欢听你斗嘴。我宠幸高琳不是因为她长得像你而是因为我想气你,我不想你是一个大度的人,我希望你也可以争风吃醋,但是你就好像是一匹野马,太难驯服了…”

  “野马也有遇到好骑手的时候…”

  ………

  大雪纷纷纭纭,小雪阵阵连连,炉中火花烈烈,房中情意绵绵。

  

  

  

  

  

  

  

  

评论(4)

热度(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