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猫不黑

【秦花】思旧赋

  *秦花BE向

  

  

  

  

  梁山聚义后,宋江执意诏安,虽本意是好,然如今奸臣当道,圣上已不值得衷心。这些年,梁山兄弟一起北上征辽,南下伐方,已经死伤了好多兄弟,但诏安后,朝中小人恐惧梁山势力,定要将其铲除,忠义之士也无一幸免。时间还要回到梁山聚义后。

  “花荣!花荣!”秦明手里拿着送给花荣的礼物一早就来到花荣的院子寻找,但是花荣不在,去了哪里花荣也没有跟秦明说。过了一会儿秦明又在梁山各处寻找,都不见花荣身影,只得失落的回去。

  至于花荣,他现在恐怕心中也是五味杂陈,幸好旁边有燕青搀扶着,要不然花荣早就倒在回梁山的路上了。

  “你现在虚弱的很,还是回你房间吧,我让人给你送些饭来。”燕青看着如此硬撑着的花荣劝说道。

  燕青搀扶着花荣回房间休息,对于刚刚经受过一场算是不太正常的床笫之事的花荣来说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但是与花荣发生关系的不是与他早就在一起的秦明,而是…赵官家。

  赵官家,官家。花荣知道他是谁,有着什么样的权力和地位,也知道自己这样做是对于秦明的背叛,但是于是梁山大计来说,某种意义上是一种好事。但是花荣这么做,真的值得吗?燕青是这样想,也是这样问的。

  “值得…公明哥哥现在需要我,之前他对于我的帮助,我可能一辈子也还不清,我这样做也许能帮到他…”

  燕青看着花荣现在的样子,满是心疼,恨不得自己替花荣去。说起花荣,难免想到秦明,他也是个可怜人,被慕容狗贼害死了全家,现在连爱人都背叛了他。“可你有没有想过秦明,你跟了赵官家,秦明怎么办?他可能放过秦明吗?他是官家,全天下都受他的管辖,他想让秦明死简直是易如反掌,他不会放过他的。”

  “是我对不起秦明…小乙!你答应我,不要告诉秦明,不要告诉他…”

  “我答应你,但是你想好没有,秦明总会来看你的,他要是看到你现在这幅模样,你怎么向他解释?”

  “解释不清的…我欠他太多了…”

  燕青答应了花荣的请求,在明里暗里也替花荣隐瞒。这段时间里,花荣也想清楚了自己到底该怎么做。

  “秦明!哥哥!”花荣拖着还未好全的腿来找秦明。秦明听到花荣的声音赶紧出来看,却看到了花荣受伤的腿。

  “你这腿怎么了?”

  “…无妨无妨,这是骑马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下,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我去请安神医给你看看,万一摔坏了怎么办。”

  “不用,不用!”花荣着急去拦住秦明,不小心从椅子上摔了下来。秦明把花荣扶回椅子上坐着,说他太着急把自己摔了。

  花荣从袖带里拿出一个袋子放在桌上说“这是…咱俩成亲那天你给我的,还…还给你…你别误会,我仔细想了想,咱们两个实在不合适,当时指婚也只是哥哥他吃多了酒。你若实在过意不去,可以…可以休了我,我们之间就此作罢。”

  听见花荣这话,秦明自是不愿相信,不断在问这些是否当真,花荣只说“我已经决定了,欠你的我会慢慢还,只是不是以相伴的形式。”

  花荣怕秦明反应过来生气发火,便赶紧要回去,即便此时的自己是如此的不舍,但是花荣还是想快刀斩乱麻,毕竟自己和秦明都是习武之人当然要痛快些。

  ………

  “你就这样跟他说了!你当真没有不舍?”燕青得知花荣跟秦明分开后,对花荣说。

  “我当然不舍,只是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了。赵官家说只要我答应做他的贤妃,他就会放过秦明,放过梁山上的兄弟。”

  “你怎么这么傻啊!如果你真的做了他的贤妃,他还会让秦明活在这个世上吗!兄弟们他可以放过,但就凭你跟秦明的事,他为了把你留在身边也不会让秦明继续活着。要是秦明活着,你就会多一分离开他的几率,赵官家他不傻,这种事我都能想明白,他当然能想得到!”

  “可是我已经与他和离,再怎么样,他还是离开我安全一些…”

  “唉…真是拿你没法子…”

  ………

  这几天里,花荣因为告假在家休息,没有去上早会,而秦明也因为不明原因没有去。马军突然少了两员大将,宋江总得派人来看看。

  ………

  “师父,大哥知你几日未去上早会,便叫我过来看看!”黄信是秦明的徒弟,来看秦明当然是他最合适。但是黄信一走进秦明的院子就看见秦明一个人坐在廊亭里的椅子上,旁边的酒坛子堆得像山一样。

  “师父你怎么吃了这么多酒啊!让花将军看到了又该说你了!”

  秦明举起酒坛子一饮而尽迷迷糊糊的说“花荣?就算我吃再多的酒,他也不会管我了…我真的想不明白了!我到底哪里有对不起你!”

  不知情的黄信听着秦明的酒话,听出来秦明和花荣好像是吵架了,怪不得这几日他们谁都没去开早会。黄信一边把酒坛子拾起来一边劝说道“没事师父,不就是吵架了嘛,过两天就好了。就算你做了什么,花将军也不是什么小气的人,他不会放在心上的!”

  秦明冷笑一声,头重重垂下,仰望着天说“是吗?可是他好像记性很好,把我们之间的事请总会记得一清二楚。他那么开朗,怎么会愿意忘记呢…”

  青州一事后,秦明失去了父母妻小,这已经让他伤心欲绝,在他最伤心的时候是花荣来劝他想开些,现在花荣也离他而去,而且是那么荒诞的一个理由,秦明想不明白,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想明白花荣到底在想什么,也不会知道花荣做的是什么事。在此时此刻,花荣的离开对于心中五味杂陈的秦明来说无疑是把刚刚缝合好的伤口再一次撕开甚至再撒上一把盐。

  秦明喝完了最口一口酒,擦去嘴上的酒,摇摇晃晃的站起来,勉强用那一根狼牙棒支撑着自己,对黄信说“你来的正好,陪我比划比划!”

  黄信看秦明的样子,摇摇晃晃的根本站不稳 就更别说比试了,黄信拿走秦明的狼牙棒说“师父你吃多了,今日比不了了,明日,等你明日休息好了,我们再做比试!”

  黄信还在劝说秦明,但是秦明已经不堪重负倒下了,黄信急忙叫人把秦明送去了安道全那。

  秦明晕倒,花荣当然知道,但是花荣不能去见他了,只能远远的看上一眼。

  ………

  “秦明兄弟烧的很严重啊,为何不早些来呢?”安道全给秦明医治,发现秦明感染了风寒,已经烧了很久了对着黄信问道。

  “安神医,我师父他这几日没去上早会,公明大哥让我去看看,结果我一去他就在院子里吃酒,旁边的酒坛子像山一样,嚷嚷着要跟我比试然后就倒下了…”

  “这不是找死吗!“

  花荣就在外面看着,躲在柱子后面,燕青对他说“你真的不进去看一眼?”

  “不了,我怕到时候再分不开…”

  “你这次可真是把他的心都伤透了…”

  “只要他能活着,我不在乎…”

  花荣内心当然想去看看,想去照顾秦明,但是花荣不能,因为他不舍得。如果自己看到秦明受伤难过的样子,自己到时又会舍不得,索性不见了,也好让秦明相信自己想跟他和离的事实。

  可是秦明醒了,这令在一旁照顾的黄信和远远望着的花荣都很高兴。秦明急忙向黄信询问自己昏迷期间花荣有没有来看过他,而黄信的回答让他很失望,在他眼里花荣并没有来,也许花荣真的是厌烦了自己,不想再继续跟他生活下去。

  即便事实已经摆在这里,但是秦明还是不愿意相信,自己与花荣经历了那么多,他不相信花荣会跟他和离。秦明不甘的看向外面,看到的却是安静祥和的院子,跟平时一样的院子,没有花荣的身影。秦明失落的低下头,本以为花荣真的没来,但是在躺下前他看到了一个很熟悉的背影,秦明欣喜万分,急忙起身寻找,可是看到的却是来来往往的梁山士兵。

  花荣真的走了…自己生病花荣都不来看一眼,在秦明心里,他与花荣的婚姻已经是被押解在去刑场的路上,没有可能了。

  这一个月里安静无比,除了花荣一直在准备去皇宫的东西以外,连秦明都恪尽职守的练兵备战。可是这一天花荣要走了,他即将要去到水深火热的大宋皇宫,那里当然不比战场安全。

  花荣踏上离开水泊梁山的船,梁山上的兄弟不舍的来送他,唯独少了秦明。花荣知道此时再要去秦明来送他已经是奢望,但是他还是不死心向人群里寻找,可结果往往令人失望,花荣的目光几乎扫遍整个梁山,梁山的美景、自己曾经住过的房舍、自己朝夕相处的兄弟,可是偏偏少了自己此生挚爱的秦明。

  成亲这么多年,最后连见一面都见不上,连一句辩解的话都说不了。没成想,那一别竟成了永别。

  一年后,秦明和梁山军马南征北战,一路上秦明斩杀无数,可是在清溪县出了事。

  在秦明临死前,眼前的敌人的脸、兄弟的脸居然都是花荣,秦明心中的悲愤再也忍不住了,一炳狼牙棒直击敌人胸腔,二人双双吐出鲜血,忠武郎秦明誓死完成任务与敌人同归于尽。只是秦明此生的遗憾,就是在临死前连花荣的面都没见到,自己最想与他说的话也只能闷在心中。而秦明和花荣都不知道,秦明的死不仅仅是敌人的奸计,还有圣上的命令。

  而身在皇宫中的花荣听说梁山的人回来复命兴高采烈的去看望,他想看到哥哥宋江,想看到好兄弟燕青,还有…秦明。

  “花荣…”燕青来找花荣叙旧,但是他此行的目的还有告诉花荣阵亡的消息。

  “燕青你来了!快跟我说说兄弟们怎么样!”花荣看到燕青来了迫不及待的问。

  “…兄弟们都好,就是秦明…他…阵亡了…”

  阵亡了…阵亡了…阵亡了…燕青的话一直回响在花荣的耳边。听了燕青的那句话,等了不知多久的花荣突然不堪重负的晕倒在地上。

  ………

  “花荣,我来寻你了…你还记得我吗?我是秦明,我是秦明啊!不!你不是花荣,你不是花荣!你是官家的贤妃!不是我的夫人…我不想再见到你!我不想再见到你!我不想再见到你!”在花荣的梦里,他梦到了秦明,梦到秦明指责自己,梦到自己与秦明再次见面却只是悲愤。

  “秦明…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花荣在梦中惊醒,一醒来就拽着燕青的衣袖。燕青安慰的抱住花荣。

  “想哭就哭吧…”

  “他…他…他走了…他一定是在怨我…”

  ………

  花荣让人去秦明阵亡的地方寻找秦明的尸体,下人们都劝他说找不到了,可是花荣不信,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只要花荣一天见不到秦明的尸体便一天不会安生。

  终于,在几天之后,下人们带着秦明的尸体悄悄进了宫。过去了这么多天,秦明的尸体已经变得奇冷无比。花荣看着躺在板子上的秦明,慢慢的蹲下来抚摸着秦明冰冷的脸,一个时辰,一句话没说,哭够了便擦掉眼泪走出去,衣袖里还藏着一把短剑。

  慢慢的,花荣走到了赵官家的面前,赵官家还在问花荣身体怎么样,谁知下一秒花荣便伸出短剑刺向赵官家,在刺入赵官家胸膛之前花荣停住了。花荣已经失去了自己的爱人,他不想再失去他的兄弟们,他停手了,但是他觉得自己对不住秦明,眼前的人害死了自己最爱的人,自己却没有办法将他绳之以法。

  花荣回到了寝宫,手中的短剑掉落在地上,花荣跪在秦明旁边哭啼着说“对不起…是我没用…没能杀了那个人…对不起…”

  ………

  “官家!官家!贤妃他薨了…”

  花荣跟着秦明去了,也许这也算是一种解脱吧…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